Ms.Amazed

脑洞奇怪,喜爱写文和混⭕的小精灵一枚~

【德哈】我变成了救世主的小宠物——人前护崽,人后别扭(2)

昨天深夜激情群聊导致没有心情更文惹,今天狂补两篇

(既然没有被发现,所以假装我其实还是日更的 )

原定后面会虐,但是可能虐不起来,咱不搞误会意外受伤有外遇那种老套剧情,高兴看吧

哈利还是不明白德拉科的举动和行为,他希望他能相信自己可以帮他一把,而不是逃避。于公于私,至少在这件事情上,德拉科没有错,自己的小龙更不会错,三个月几乎每天和自己待在一起的小宠物怎么会有时间犯案呢?而对于之前的德拉科,哈利承认自己没有那么了解他,可在那些他待在圣芒戈的日子,他每日都能听到德拉科的那些抱怨和对患者的关怀 。


“大战都结束了,怎么还有这么多伤重病人了,药剂都配不过来了,有空还是要招个助手。”


说招助手,也不过是去挑了些看起来资质不错的学生,可在一些操作上依然不放心实习生,说是要给小孩子历练最后还是亲自上了。


哈利想着这样的人怎么能干出这种事情来,也不理解那些所谓的高级官员和巫师能够把错归结于他,再写出点子虚乌有的事情以此来增加政绩。这也就是为什么哈利当了这么久傲罗却不愿意升职当管理层。


转念一想自己再怎么为德拉科着想现在看来不过是一厢情愿罢了,马尔福也许认为这是对弱者的同情吧还是别的什么……总之不会轻易接受。


赫敏站在后边和罗恩观察了哈利许久,见他又失神地站在那里,想也不用想都清楚自己的好友此时在为什么烦恼。


“哈利!你知道现在是什么吗?你是救世主,是当今英国最精英的傲罗!还是我们的朋友,DA的领导者,但是你已经不是那个学生时代为情所困的那个少年了!”


“什么?”


“我是说……你还记得秋张吗?那个你第一个喜欢的女孩子……可是那个时候你还不成熟,不知道怎么面对,金妮也是,你以前经常为自己和她的关系而苦恼,你打心里接受不了她的前男友。可是你现在!我知道你还不想承认对他的奇怪的感情,但是没有什么处理方式是比成年人成熟的方式更好,知道吗?”


赫敏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看着哈利,旁边的罗恩也是,赫敏无语捏了捏他的脸,小罗尼的表情立马恢复,罗恩也一样,犯傻的时候不在少数,有时候还不如哈利呢!眼见哈利的表情似乎有所触动,赫敏决定继续追击,身体再往前倾,将胳膊肘支撑在桌子上,手交叉在前面手指顶端相交,一副妥妥地心理咨询师的感觉。


“你又想帮助马尔福,又因为他对你的态度导致心理上的不确定,抛开感情本身好了,既然想帮助那就直接去,你看不到他的态度,那就让他看到你的!如果你现在还因为德拉科和小龙两个身份的事情纠结,等事情解决了,这个问题自然有答案了。拿出你的勇气,哈利。”


“你舍不得他……虽然我也不想承认,但是就是这样的,当时秋张那就事情出了之后你就对她没感觉了不是吗?”


赫敏分析完后,罗恩又在后边补了一句,赫敏分析独到准确的能力特别在魔法部工作后见长,而罗恩作为哈利最亲密的伙伴,一起洗过澡一起穿过同一条一起扛过“枪”,男性往往更容易理解男性,哈利喜欢德拉科!起码有好感,而且程度不浅!简单粗暴地来说就是这样的。


面对罗赫二人地双重分析,哈利陷入了思考,却没有再做过多的纠结,他很快明确了当下要做的事情是什么,赫敏的话给了他勇气。对于一件十分有把握的事情,能损失什么呢?就算德拉科真的对他没有那种心思,起码最后的结局也不难看。


这一边哈利终于敞开了心扉接受了自己。那一边的德拉科显然就没这么好的待遇,他和他老爹被关在一起,母亲不在,德拉科也就放心了。他一直觉得卢修斯有什么事情瞒着自己,这个时候刚好问个明白。


“我的儿子,很抱歉……这个节骨眼上你还是,被牵扯进来了。”


卢修斯显而易见不愿意面对自己的儿子,低着头长发掩盖住了他的表情,明明上一次看到他还是那个意气风发的马尔福家主,此时在临时监狱里,又苍老了几分,原本丝滑顺亮的金色长发又多了几丝白发,变得枯燥无光,和卢修斯此时的心情一样。


“我长大了,父亲,不是以前那个怕事的小男孩了,有什么事情你应该告诉我,我们一起承受,不是吗?”


德拉科知道,卢修斯是比谁都渴望再次振兴马尔福家族昔日的荣耀,比起逼迫他的儿子,自己也是逼得很紧。他见过彻夜亮灯的书房,父亲为工厂的资金运转头疼,也四处奔波甚至偶尔放下身段去奉承事业上有帮助的高官,即使那些人对马尔福并没有好感。这么多年来起码在财富上,父亲做的很成功,正因为如此,当德拉科提出当一个治疗师,药剂师,这一看起来很普通的职业的时候,卢修斯是同意的。


“那批单子,出了问题。是我太急于求成了,我一开始还顺利,后面出现了问题,那些货物是用来……我不想连累我的家人。很抱歉,德拉科。”


“所以把我变成白鼬也是你……干的?”


“你的工作室离那次的爆炸点很近,有一次我和他们的争执中偶尔发现他们的这种神奇的变形药水,我想这能帮你躲过一些麻烦,我没想到你被波特捡到了,起码你很安全,可是后来还是发现了。”


德拉科看着父亲如此模样,确实心疼,这个时候他应该和母亲快活地过日子,而不是这样独自承受一切,他望向父亲伸出手拍了拍他的后背,给他一个安心的微笑。


“我能独当一面了父亲,我可以脱离我的舒适区,我觉得你还是需要你儿子的帮助,以前也是……现在还是。”


父子相视一笑,这种释怀的感觉可真好,卢修斯揽过德拉科的肩膀十分欣慰。


“所以,你告诉我,你和波特到底……什么关系?”


小龙委屈,但小龙不说。老爹你别揭我伤心事啊!

彩蛋是一些我我脑补素材的马尔福父子(大部是演员向)

是欢乐向的“父慈子孝”

马尔福父子日常斗智斗勇

揭秘当年小德同学艰难的药剂师成名上岗之路!少不了他爹的“鼎力相助”








评论(2)

热度(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