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Amazed

脑洞奇怪,喜爱写文和混⭕的小精灵一枚~

【塞秋】一眼万年

写一个少男少女之间的悸动

电影描写的篇幅有限,没有塑造一个很完美的秋的形象,实际上是又飒又美的那一种

私设一个因为家庭要求过于严格心理压力大的秋,难得知心温柔体贴少年塞


“她是谁?”


一场格兰芬多对战拉文克劳的魁地奇比赛上,一个蓝色的身影飞快略过塞德里克的眼前,娴熟地避开了鬼飞球和游走球的双重夹击,漂亮地侧身翻转穿到了对方球员的下方——一个快速扇动着翅膀的金色飞贼,在她飞快移动地瞬间闪到了另一边。


“你说的是秋·张?那是拉文克劳新晋的找球手,那身手可真不错不是吗?还是个女孩子呢?”


拉文克劳……秋·张?这个拥有东方人婉约的美貌却自信机智的身影在塞德里克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少会有找球手能在金色飞贼一出场便能一眼捕捉到准确的方位,还能在多重障碍之间游刃有余,不被打扰地飞速前进,更何况对方还是一个看起来文静柔弱的女生。作为赫奇帕奇甚至是整个霍格沃茨有名的校草,对于周围时常向他投来的追捧的目光和热烈的示爱,哪怕对方是拥有如何古老的血统或动人的美貌,他从来都是一笑置之,几乎不会放在心上。可是今天,事情有一些不太一样了。


这个叫秋·张的与众不同的东方女孩让他平静的心湖泛起了几丝涟漪。一整场的魁地奇球赛,塞德里克目不转睛地盯着赛场上的那抹蓝衣黑发的身影,如何与格兰芬多最天才最闪亮的找球手——哈利波特斗智斗勇,追逐斡旋,终于在比赛还剩下两分钟找到了一个突破口,趁着哈利波特被后面的游走球干扰之时,往下飞驰直冲金色飞贼的方位,似乎胜利就在眼前,唾手可得,就在观众们焦距最后的快要持平的分数和倒计时,屏息凝视之时,塞德里克的心也不由地紧张起来,满眼都是那个女孩飒爽的英姿和不远处的金色飞贼。


“格兰芬多!”


当所有人以为胜利是属于拉文克劳的时候,几乎还没有看清楚眼前发生了什么,耳边就先响起了裁判喊出格兰芬多胜利的声音。那感觉忽然像紧绷的心脏骤然放松,却又漏了一拍,那个女孩最后没有抓住金色飞贼吗?她……好像有些伤心?原来最后一秒,哈利波特从下方忽然窜出,在秋张之前的一秒夺过了金色飞贼,那速度之快几乎叫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可结果就是,格兰芬多再次赢了那场比赛。而秋 张躲在人群后面,显得有点失魂落魄的样子,没有跟着拉文克劳的球队回去。


“怎么啦?赛德?比赛结束了我们去图书馆吗?”


獾院的朋友们奇怪地看着对着魁地奇球场望着出神的塞德里克,叫了几声都没什么反应还是一个人呆呆地盯着空中,明明比赛已经结束了。最后塞德里克终于回过了神,抱歉地朝朋友们笑笑,


“今天先不去了,还有点事要处理。”


在朋友们疑惑的眼神中,塞德里克逆着人群朝另外一边树林的方向跑去。那里好像一般没什么人吧?


那个女孩好像是在这里吧?


塞德里克并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来这里,身体驱使着他要过来看一看。当他他回过神后,他就已经站在树林里了,不远处就是独自靠着大树,抱着书本黯然神伤的秋·张,明明今天是第一次见到这个女孩,却总是忍不住想要向她靠近。


“你刚刚的球……真的很精彩,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神奇的技巧?”


“是吗?谢谢……这是我的第一场比赛,我的父母都来看可是……可是我还是……”


秋坐在大树下面,抱着自己的膝盖头埋得很低很低,怀里隐约可见是一本《魁地奇指南》,她的声音哽咽,好像刚刚哭过,夹杂着一些颤音 并没有怎么注意旁边的塞德里克。


“嗯……擦一擦眼泪吧,我想你的父母一定以你为傲的,他们肯定不会希望看到你这样伤心的。”


塞德里克不知道怎么安慰女生,第一次看到女孩子落泪,站在原地有点手足无措,总之不能一走置之,那可太糟糕了。于是他从贴身的口袋里掏出一块绣着牡丹花的丝绸手绢,那是他母亲从遥远的东方国度旅游后带给他的,一直随身带着,如今终于可以派上用场。


“谢谢你……安慰我,我好多了。你是……抱歉我不知道……”


秋终于从自己的思绪里清醒过来,接过了递来的手帕擦了擦眼泪,有点惊喜上面精美的图案和柔软顺滑的触感,让她想起了美丽的家乡,那里也种着许多牡丹,盛产丝绸。顿时心里有了一丝安慰。抬起头看清了眼前的来人。是那个几乎大半个霍格沃茨女生追捧的——塞德里克!那刚刚自己岂不是在别人面前失态了?


看到眼前女孩有些尴尬又震惊的眼神,这个时候轮到她手足无措。手停在半空中,最终只是蹲下来拍了拍女孩子的肩膀,温柔着看着她的眼睛,指尖轻轻理去她的乱发,分寸刚好,没有碰到她的皮肤。


“是我该说抱歉,因为我的贸然行动打扰到你了,我只是……看到你来这里,这里位置又偏,怕出意外。没事我就放心了,我是塞德里克 迪戈里,我们能…… ”


“当然,我是秋·张,叫我秋就行了。”


望着眼前那爽朗又有分寸的少年,秋阴霾的心情一扫而空,原本空虚的心里似乎涌进了一丝丝温暖,绽开一个甜美的笑容,握住了他伸过来的手。


“我是说我们能一起练球吗?”


“当然。”


“可以交个朋友吗?”


“现在我们不是朋友吗?”


“那能不能……以后一起去图书馆?”


“我想我很乐意帮助你的学习上的问题。”


“实际上我……没什么。”


我想和你在一起,以后再说吧。











评论(1)

热度(4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