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Amazed

脑洞奇怪,喜爱写文和混⭕的小精灵一枚~

【德哈】我变成了救世主的小宠物——人前护崽,人后别扭(1)

解释一下晚更原因,有且包括写作业,上课,还有最最重要的一点……某老鸽子莫名其妙封我一篇文改了半天还在等审核!

滴滴,敲黑板,接下来的文风甜虐参半

主打填坑和解密

无论事后,德拉科怎么和人群解释刚刚只是意外,现象的大家根本不信就连赫敏也是一副怀疑的态度。


“你占了我兄弟的便宜……还,还不承认!还想抵赖!可恶的马尔福。”罗恩如此愤愤不平道。


“看来马尔福想要攀上救世主来借此洗脱罪名呢,算盘打的正好!”某不良记者报道。


“原来哈利波特并不是完全公平公正呢,还是有私心的啊,万一维护嫌疑犯,以后可是……”部分魔法部工作人员窃窃私语。


各种流言蜚语在人群中散播开来,似乎每个人都带着异样地眼光望向他们,或多或少都有些怀疑和猜测。


“够了!曲解事实就没有发言资格!在五分钟之前,他!德拉科 马尔福还只是一只白鼬,和我生活了起码三个月,而近几起爆炸案不过才两个月前的事情,当时我深陷困境还是他帮助的我,金妮在场!一只白鼬能做什么!再往前,你们说德拉科迟迟研究不成功药水,失踪后反而推出了,你们说他和谁有交易有阴谋,可是他明明在圣芒戈治病救人。论贡献他做的不必谁差,少在这里嚼舌根!”


德拉科站在人群中拼命解释的模样早已不是曾经那个意气风发,目中无人的少年,被生活和岁月磨平了棱角学会察言观色。不知道他的辩解是为自己开脱还是在哈利划清关系。不论是什么目的,哈利都不能允许那些不了解甚至误解他的人盲目跟风指责,甚至说出“叛徒”“伪君子”这类的字眼。就算曾经的马尔福家族如此不堪,那也和德拉科无关,和小龙无关,父辈的过错不应该由子女来背负来承担,更何况一切是猜测尚没定论。想起这些,一股怒气直冲哈利的心头,自己暂时的隐忍却换来周围人变本加厉地恶语相向,他还看到赫敏和罗恩在人群中为他争辩调节却不被认同。哈利绝不允许亲朋挚爱如此这般地对待,在压抑中爆发了……


刹那间,大厅一片寂静,所有人的目光看向哈利和德拉科,某些人低下头不知是真心还是假意道了歉,或许是出于对哈利力量的恐惧,被震慑到,多数无关人员纷纷离开了现场。罗恩和赫敏捕捉到空气中微妙的气息也暂时和魔法部工作人员离开了房间,给两人一点喘息的二人空间。


“对不起,哈利……”


“马尔福我……我只是听不惯他们这样,毕竟你没有错,不是吗?我甚至还要谢谢你。”


哈利恨自己怎么不复刚刚训人的勇气,甚至不敢抬头看德拉科的眼睛,心中纵有千言万语想询问喉咙连一个音节也发不出来。曾经和小龙在一起的时候,明明有很多话好说,还想着小龙要是能开口说话多好。如今愿望实现了,反而是一句话也难说出来了。


“是我谢谢你,这段时间……麻烦了。哈……波特先生,我不想牵连谁,只是……谢谢。剩下的我能处理,不用麻烦你了。”


德拉科也是,面对着波特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开口,他知道波特没有生气和怪罪,刚刚还那样帮着他说话,内心自然是开心,波特心里有饿哦!可是现实是,哈利再也不能经受什么打击或者灾难了,他值得拥有更好的生活,起码在马尔福罪名洗脱前,德拉科 马尔福还不能完全表达自己的心意,只能远离。尽管内心多么不舍,语气里还是疏离和客气。


“得了你们两个,该说什么不说……”


罗恩在门后边实在是听不下去了,要是没有人出来缓和一下局面估计他们两个人能站在这到晚上。心里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意思,好不容易接受了哈利和马尔福有关系的事实,可是当事人又不承认了,直接一点……


“嘶,疼!”


赫敏不轻不重地力道拧了一下小罗尼的耳朵,把他推到身后,内心无语。随即面对哈利换上一副笑脸邀请他晚上来陋居共进晚餐,至于德拉科……看向他时收敛了笑容,通知他回去配合调查,却又背对哈利眨了一下眼,往门外瞟去。德拉科意识到什么离开了现场,走向老爹被关的牢房,临走前真的有想转头再看一眼哈利的冲动,可是他怕看到哈利委屈的样子,自己会狠不下心来,到时候还害了哈利。


“赫敏我……我其实刚刚自己可以的,我已经恢复地很好了真的,我真的不介意……”


恐怕哈利此生,最敷衍不的就是赫敏,只有她能一眼看穿哈利的心思并一针见血地指出来。也只有赫敏,哈利能完全把最真实的最软弱的一面展现出来。谁能逃得过赫爸的眼睛呢,哈利从一年级到现在深有体会。这一次不同而已,是不想承认,也不想面对事实罢了——与小龙和德拉科被迫脱离关系的现实。


唉,真是苦恼,这对小情侣太不好写了

下一集预告!

助攻兼心理导师,感情咨询师罗赫cp上大分!

德哈不能没有你们!

马尔福庄园那些不为人知的勾当!







评论

热度(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